SEDEX供應商道德資料交換平台|SMETA稽核輔導|捷思顧問

供應商道德資料交換(Suppliers Ethical Data Exchange,SEDEX)

Sedex是一家非營利性會員制組織,其會員企業致力於引領買方和供應商通過負責任和遵守道德的商業實踐改善全球供應鏈的績效。為了推動社會審核標準和監督實踐的整合,一群零售商於2001年建立了Sedex組織。Sedex旨在通過共享審核報告減輕對供應商進行審核的壓力,並推動供應鏈的不斷改善。

SEDEX常提到的SMETA是指什麼?

Sedex是組織名稱,SMETA是稽核方法的名稱,目前最新版本為6.1版(2019年5月更新,同年7月1號生效

SMETA即SEDEX成員道德經營稽核(Sedex Members Ethical Trade Audits,SMETA),以確保廠商符合相關道德標準的要求。

SMETA 的設計宗旨是要減少道德貿易審核中的重複,使零售商和客戶品牌及他們的供應商均可獲益。它是回應會員們的需求而開發的,會員們需要能夠更方便地操作與共用的道德稽核報告平台。

Sedex 具有兩個主要目標:

  • 減輕面對多種審核、問卷調查和認證的供應商的負擔
  • 推動改善全球供應鏈中的道德表現

Sedex的四個關鍵領域:

1. 勞工標準

禁用童工

青年勞工

反強迫勞動

反歧視

2. 健康與安全

完善工作場所設施

職業傷害發生預防與處置

確保現場設備使用安全

工作環境風險評估

化學品和有害物質妥善保存及使用

良好的住宿和用餐環境

3. 環境

符合相關法規要求

環境管理系統

廢棄物和氣體清運有完善控管

4. 商業道德

誠信經營

反貪腐、反賄絡、不正當收益

捷思企管如何協助進行輔導,完成Sedex/SMETA稽核

透過四大步驟進行稽核準備,課程搭配豐富的教材、實務案例與精闢解析,讓公司制度一次到位,順利完成驗廠稽核!

不派新手顧問練功、套版填鴨式訓練,提供有效、最佳運作實務!

Sedex影響企業現有管理體制與人事規章,至關重大!至今捷思已協助數十家企業完成Sedex教育訓練、系統輔導建制等各類RBA專案,輔導實績最豐富!

捷思顧問即時掌握最新消息、法規變更、稽核實務,隨時調整課程與輔導教材,提供企業最佳解決方案!

不派新人練功,企業制度、稽核細節一問三不知,錯誤百出,制度錯置、影響稽核成績!

有別於傳統授課模式,捷思顧問以完整清晰的架構課程,引入生活化易懂的案例,連結公司營運實務等方式,加上顧問豐富的輔導經驗進行授課,強調國際社會責任、人權標準源起與精神,破除過往對於稽核迷思,無論是有參與Sedex經驗的學員,都能輕鬆有效的學習Sedex重點!

監察院邀請授課、企業代表公開心得推薦!

SEDEX驗廠專文資訊

SEDEX驗廠標準介紹:jsconsulting.com.tw/sedex/

BSCI驗廠標準介紹:jsconsulting.com.tw/bsci

最新SEDEX公開訓練課程:jsconsulting.com.tw/bsci-course

 

立即諮詢SEDEX 、SMETA輔導訓練

進一步諮詢